学校主页| 科研创新服务平台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带队赴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调研

日期:2023-11-28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与国内兄弟高校协同联动,共同推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带队赴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调研交流。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吴瑞君分别出席调研座谈会。

    在浙江大学调研座谈期间,何莲珍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两校未来能够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开展合作交流。韩喜平表示吉大与浙大都是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在新时代改革发展进程中,面临一些相似的问题、困难和挑战,期待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应相互学习、相互支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自主知识体系构建等提供智慧支撑。通过深入调研,双方分享了新文科背景下学科交叉的建设思路及有效经验,就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研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华东师范大学调研期间,吴瑞君介绍了学校文科整体规模及科研情况,分享了在国社科重大项目组织和培育、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支持政策、科研评价体系构建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韩喜平表示华师大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发展理念,吉大将借鉴华师大的成功经验,充分利用数字信息技术,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建立两校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努力形成创新发展的倍增效应,共同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调研是我校落实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积极举措,通过充分交流,吸收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不断走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路。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科研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科专家,吉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理论思维讲习班部分学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