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创新服务平台

部门职能

社会科学研究院旨在拓展科研服务功能、规划组织功能、成果评价功能、资源支撑功能和人才育成功能,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规划、服务体系转型升级。

一、规划组织以国家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为导向的跨学科研究,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从学科性研究向“问题”性研究转化。

二、推进信息化平台和人文社科数据中心建设,打造具有吉大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数据库等公共学术资源和信息共享平台。

三、建设高等研究中心,组织校内外高水平研究者和潜质突出的优秀青年人才,承接重要研究任务。

四、探索学科交叉研究机制,匹配相应的成果评价办法及人事制度。

五、发挥资深学者的引领作用,设置战略咨询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指导社会科学研究院中长期学术规划、年度学术工作计划等重大学术决策,负责学术评审、科研业绩考核等重大学术评价。 

六、健全管理服务体制和工作机制,构建符合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