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创新服务平台

学术刊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刊物 > 正文

关于请文科各单位提出哲学社会科学C类学术刊物建议目录的通知

日期:2006-10-19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

校内文科各单位:

\r\n

      2001年,社会科学处经广泛征求意见确定并发布了《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刊物等级目录》。鉴于该目录所依据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期刊目录已经发生变化,现决定对该目录进行调整。调整的原则和方法为,A类刊物目录和B类刊物目录保持不变(见附件一),D类刊物目录从CSSCI2006年收录刊物目录中除去A类刊物、B类刊物和C类刊物后自然形成。C类刊物由各院学术委员会在CSSCI2006年收录的本单位所含学科学术刊物(除去B类刊物)、综合性社科期刊(除去A类刊物)、高校综合性社科学报中,按下列原则提出建议目录: 1.他引影响因子排名靠前; 2.发表论文的学科覆盖面较大; 3.学术水平高、声誉好、影响力大; 4.参考2001年公布的C类刊物目录(见附件一),尽可能保持连续性; 5.数量分别不超过CSSCI收录的本单位所含学科学术刊物总数、综合性社科期刊总数、高校综合性社科学报总数的三分之一。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广泛征求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召开院学术委员会会议,按上述原则提出本单位所含学科的C类刊物(一个单位含多个学科的,要分学科列出目录)、综合性社科期刊C类刊物、高校综合性社科学报C类刊物的建议目录,并将所提C类刊物的建议目录打印稿经学术委员会主任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送交社会科学处(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电子信箱zhangqian@jlu.edu.cn),截止时间10月25日。

\r\n

      联系人:张倩 电话:5167056

\r\n

       附件:

\r\n

      1.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刊物等级目录(2001年公布)

\r\n

      2.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2006年收录期刊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