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创新服务平台

学术刊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刊物 > 正文

关于请文科各单位提出哲学社会科学C类学术刊物建议目录的通知

日期:2008-05-21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
\r\n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

\r\n
\r\n
\r\n
\r\n
关于请文科各单位提出哲学社会科学C类学术刊物建议目录的通知
\r\n
 
\r\n
校内文科各单位:
\r\n
      2001年,社会科学处经广泛征求意见确定并发布了《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刊物等级目录》。鉴于该目录所依据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期刊目录发生了变化,2006年社科处启动了对该目录的调整工作,请文科各单位提交了C类学术刊物的建议目录,社科处已经对各单位提交的刊物目录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吸收了好的意见和建议。2007年12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刊物目录再次调整,在新公布CSSCI2008-2009年来源期刊目录的同时,又首次公布了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和来源集刊目录。鉴于此,学校已经将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刊物等级目录调整工作列入了2008年工作要点,现决定重新启动对《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刊物等级目录》的调整工作。
\r\n
       经广泛调研、讨论和征求意见,决定以基本保持刊物等级目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为前提,按照以下基本原则和方法进行刊物等级目录的调整工作。
\r\n
      一、A类刊物目录和B类刊物目录原则上保持不变(见附件一)。
\r\n
      二、C类刊物由各单位在CSSCI2008-2009年来源期刊目录(见附件二)、来源集刊目录(见附件三)中收录的本单位所含学科的学术刊物(除去B类刊物)、综合性社科期刊(除去A类刊物)、高校综合性社科学报中,按下列原则提出建议目录:
\r\n
      1.总被引次数与他引影响因子加权值排名靠前(参考附件二、三、四选刊说明);
\r\n
      2.发表论文的学科覆盖面较大;
\r\n
      3.学术水平高、声誉好、影响力大;
\r\n
      4.参考2001年公布的C类刊物目录(见附件一),尽可能保持连续性;
\r\n
      5.原则上数量分别不超过CSSCI收录的本单位所含学科学术刊物总数、综合性社科期刊总数、高校综合性社科学报总数的三分之一。
\r\n
      三、D类刊物目录从CSSCI2008-2009年收录的来源期刊目录、来源集刊目录中除去A类刊物、B类刊物和C类刊物后自然形成。
\r\n
      四、CSSCI2008-2009年扩展版来源期刊(见附件四)作为刊物等级目录的单独一类。
\r\n
      社科处在综合各单位提交的C类学术刊物建议目录的基础上,将拟订出调整后的《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刊物等级目录》,提交学部学术委员会讨论,学部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后的《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刊物等级目录》交由学校最终确定。
\r\n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广泛征求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召开院学术委员会会议,按上述原则提出本单位所含学科的C类刊物(一个单位含多个学科的,要分学科列出目录)、综合性社科期刊C类刊物、高校综合性社科学报C类刊物的建议目录,并将所提C类刊物的建议目录(同时包括期刊和集刊的,要分开列出目录)打印稿经学术委员会主任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送交社会科学处(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电子信箱zhangqian@jlu.edu.cn),截止时间6月2日。
\r\n
   
\r\n
      联系人:张倩     电话:85167056
\r\n
  
\r\n
 
\r\n\r\n
               2.CSSCI2008-2009年收录的来源期刊目录.doc     
\r\n
               3.CSSCI2008-2009年收录的来源集刊目录.doc              
\r\n\r\n
 
\r\n
 
\r\n
 
\r\n
                                                                                          社会科学处
\r\n
                                                                                          200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