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创新服务平台

项目申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8-09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

校社科字〔202142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语信司函202116号)要求,现将我校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2021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设立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以及语言教育专项。

选题名称均为固定题目,研究起始时间为2022年1月1日。其中,重大项目资助经费50万元以内/项,研究时间一般为3年。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20万元/项,研究时间一般为2-3年。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10万元/项,研究时间一般为1-2年。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在编在岗教师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不具备以上职称和学位条件的,须有2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的书面推荐。重大项目申请人必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项目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同一人员作为项目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可参与两个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的申请。

3.符合《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版)》中的其他相关要求

三、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3年内申报资格并通报批评

2.为保证评审公平公正,项目申请书正文“二、项目设计论证”部分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单位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3.项目评审。通过初审的重大项目申请团队需参加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所有项目立项名单拟于11月公示。

四、申报办法

1.申报方式。项目申报工作全部通过“国家语委科研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在线申报,此系统为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的唯一线上平台。申报系统链接为:http://39.99.164.75:8001/alylogin。请注册并登陆申报系统查看详细申报说明,选择“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项目类别申报。

2.材料要求。申请人在申报系统中提交后,导出并打印纸质申请书。在项目申报截止时间前,已提交的申请书仍可修改并重新打印,请申请人确保电子申报数据和纸质申请书的一致性,请各单位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保证申报信息真实准确。

3.材料报送。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2021823下班前将本单位《申请书》(一式1份、A4纸双面打

印)、申报课题汇总表(附件3)及相关电子版报送至社会科学处。个人申报及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人:侯书理 

联系电话:85155451

电子邮箱houshuli@jlu.edu.cn

申报系统技术支持:13554039146    罗老师

 

附件:1. 国家语委2021年度项目指南

2. 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

      版)

3. 2021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课题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2189